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

如何刪除「我的最愛」底下的”Cool Stuff”、”Online Gaming”等目錄

 今天幫一位新進同事設定她的NB時,她跟我反應說她的NB好像中毒了,在「我的最愛」出現幾個連結,用滑鼠移過去要點選右鍵想選擇刪除時,卻跑不出選單,根本無法選擇刪除,而自己所新增的網頁連結卻可以出現選單並移除,基於公司的 MIS 工程師,以服務公司同仁為宗旨,於是答應幫她看看能不能解決。

 原本處理了一下午無法解決,我的另一位同事說那進入安全模式看能不能刪除,於是進入了安全模式,原本在「我的最愛」中的”Cool Stuff”、”Online Gaming”等等連結卻不見了。
 因此推測應該是啟動了某個程式造成的,在檢查過「服務」、「啟動」、「新增或移除程式」及 IE 的「管理附加元件」後查不出有什麼異狀的程式,而且還用「超級兔子」檢查過也無效,當準備放棄時,突然想到 Windows 還有一支小工具可以查哪些程式在開機時會啟動。
msconfig - 系統設定公用程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開始 / 執行」輸入「msconfig」並按下 Enter。
在「啟動」這個分頁中列出開機時啟動的項目,於是我們將未知的程式先關閉後,慢慢一個一個查,最後終於查出來是一支「bags audio」的啟動項目搞的鬼,將它關閉後「我的最愛」就沒有再出現”Cool Stuff”這些怪東西了。
完全手動移除方法若想到完全移除,在「bags audio」這個啟動項目的後面有「命令」、「位置」兩個項目。
「命令」:此項目中的路徑即可找到原始程式的存放位置,並將此目錄完全刪除。
「位置」:此項目中為 register 的路徑,建議使用”尋找”關鍵字的方法找到此路徑,並刪除。
由於此文件完全憑印象撰寫,所以只能描述出大略的方法,沒辨法很詳細說明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